福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进社区 群众意见现场听

2021年05月25日16: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知情度、参与度、满意度,更好倾听社会各界意见建议,5月24日,福州市检察院进社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问卷调查活动。

为确保福州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切实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福州市检察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提高问卷调查活动覆盖面。本次通过线下“进社区”方式,将福州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问卷调查宣传单分发到市民手中,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

据悉,福州市检察院前期已通过官微“福州检察之窗”向社会发布问卷调查信息,“我们的官微文章里有调查问卷二维码,我们已经通过线上方式收集到有效意见7条。”福州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办成员王光忠说。

“通过这次的问卷调查活动,我们对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检察机关的工作又作了更深入了解。”象园街道象园社区党委书记杨月星在现场与居民讲解本次检察院的活动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社区法治工作在福州市检察院的指导下开展得很不错,我们社区的群众也针对问卷内容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

接下来,福州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群众指出的问题坚决抓整改,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坚决抓落实,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取得实效。(周雯)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