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智能“秒批”应用荣获全国大奖

2021年05月28日08:0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州市智能“秒批”应用荣获全国大奖

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州开幕。在本届大会上,由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创新推出的智能“秒批”应用,荣获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网信办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共商发展大计、共用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数博会期间,专题分享“十三五”期间数字政府创新成果、展示数字政府前沿产品技术、表彰数字政府建设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了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等四类奖项。

去年以来,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发出智能“秒批”系统,将企业办件量较大、与复工复产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纳入“秒批”范围,经办人员在网上提交材料,后台交给“机器人”审批,如需证照材料由窗口免费寄送,不仅速度大大加快,而且一趟不用跑。目前,“秒批”事项已有30个。(记者 卞军凯)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