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禾山派出所推行“零跑腿”办理居住证便民新举措

2021年05月29日11: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9日电 (余乃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在流动人口管理上创新开展“居住证上门办”专项活动。近日,该局举行居住证移动服务车进社区启动仪式,其中,辖下禾山派出所(简称“厦门禾山派出所”) 连日来率先将“移动服务车”开进辖内社区和一线企业,让外来流动人口便利办好居住证。

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居住证移动服务车进社区启动现场。谢从冰摄

据悉,该专项活动办证流程简便。办证现场,员工们通过手机在线填写个人基础信息资料并提交申请即可,而居住证申请下来后,又可通过邮寄到家服务实现“办证一趟都不用跑”,因而深受欢迎。

厦门禾山派出所民警到一线企业为员工办理居住证。谢从冰摄

数据显示,自仪式启动以来短短几天内,仅厦门禾山派出所就通过此举为辖区内新增的600多名外来人口办妥了信息采集、居住证申请受理等户政业务。

民警深入社区为外来流动人员办理居住证。谢从冰摄

厦门禾山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是警心所向的前沿阵地。一辆辆移动的居住证办理服务车,就是一个个主动走出去的户籍窗口,实现了百姓与警务服务的贴心“零距离”。

接下来,该所还将探索把其他类型的户政服务事项、反诈骗宣传等基层工作也融入到“移动服务车”去,着力打造满足百姓众多需求、温暖百姓心坎的“移动户籍窗口”。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