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万千瓦!厦门电网负荷创新高

2021年05月29日15:57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586万千瓦!厦门电网负荷创新高

518.5万千瓦、544.5万千瓦、586.8万千瓦……今年的用电高峰期来得比较早。记者从厦门电网调控中心了解到,随着气温的攀升,我市用电负荷屡创新高。

昨日下午两点多,厦门电网调控中心的用电负荷不断走高,“厦门电网最高负荷达到586.8万千瓦,创了历史新高”,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李英告诉记者,与去年年度最高负荷相比,昨日的用电负荷增长了3.7万千瓦,较去年5月最高负荷增长高达34.2%。

被视为经济运行“晴雨表”的用电量上涨势头强劲,折射出厦门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分析称,用电走高,一方面是气温升高,空调使用量加大,另一方面是企业增长,产业经济、夜间经济等日益活跃,直接拉动用电量攀升。供电公司表示,若接下来气温继续走高,用电负荷将进一步创新高。

目前厦门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为了保障我市夏季用电需求,供电公司正全力迎峰度夏保供电。电网运维人员借助各类巡检机器人、无人机、智能运维系统等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手段,持续开展电网线路设备的现场特巡特护,严密监视设备运行工况,及时精准排查治理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