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儿科普机器人展示活动秀小小“工程师”风采

2021年05月31日22: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31日电 (林盈)“这是我搭的搅拌机”“天平的原理是等臂杠杆”……5月30日下午,在福建省科技馆举行的幼儿科普机器人展示活动上,近百名小朋友参与到机器模型的搭建和知识问答中,在趣味活动中得到科技启蒙。

小朋友在搭建自己的作品。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依照图样用积木搭建着自己的作品,不时拆解、比对,全神贯注。完成作品后,小小“工程师”们还通过视频与专业老师在线“答辩”:“搅拌机属于省力杠杆还是等臂杠杆?”“我知道,老师教过是省力杠杆!”

完成搭建的小朋友与老师进行连线问答。主办方供图

“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从简单的零件拼拆入门,不仅能激发小朋友的参与热情,也能起到良好的启蒙效果。”领队老师表示,机器人科普从娃娃抓起,此次活动针对幼儿设计了适当难度的拼装挑战,也鼓励家长孩子共同参与到机器人创新和学习中来。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