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举办党史主题微宣讲决赛  5名选手获“星级宣讲员”

2021年06月01日17: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日电 (余乃鎏)评书绘声绘色呈现厦门红色革命故事,“答嘴鼓”你一言我一语讲述幸福思明发展变化,原创情景剧演绎鼓浪屿华侨爱国爱乡情怀……5月31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理想铸就丰碑 我说幸福思明”党史主题微宣讲决赛落下帷幕,5名选手获“星级宣讲员”称号。

决赛现场。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本次赛事3月初启动,吸引了数百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9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角逐“星级宣讲员”等荣誉称号。

入围决赛的选手们来自思明区机关、社区、学校、医院、企业以及民间文艺团体,涵盖老中青少四代,有80岁的老人,有中青年代表,也有13岁的初中生。

决赛上宣讲形式丰富,不仅有语言类宣讲,还有文艺类宣讲;不仅有“小快灵、精准实”的宣讲,还有活泼的“文艺范”宣讲。

决赛评选现场。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决赛现场,19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等经历和感悟,或追忆革命先辈,或讲述身边典型。从优秀党员到英雄楷模,从邻里互助到旧村改造,选手们用小切口解读大道理、用小故事阐释大理论,真情演绎了一个个“理想铸就丰碑 我说幸福思明”的动人故事。最终,5名选手荣获“星级宣讲员”称号。

前五名选手荣获“星级宣讲员”。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思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理想铸就丰碑 我说幸福思明”党史主题微宣讲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路上。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引领、鼓励这些优秀宣讲员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楼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场所进行巡回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覆盖到思明的每一个角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激励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