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上线“慧企云”政企协同平台  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2021年06月01日17: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日电 (张萌)5月31日,福建厦门“慧企云”政企协同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广大中小企业将迎来“一站式”服务新体验。

该平台由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厦门市工信局”)、市推进“三高”企业倍增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联合开发。

“慧企云”政企协同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据悉,“慧企云”政企协同服务平台有四个端口,包括公众端、企业端、政府端和管理端,整合了厦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三高”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产业扶持资金申报系统,融合了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厦门分厅等现有各类涉企政府服务相关功能,实现机构协同、数据协同和业务协同。

目前,该平台已实现政府机构与社会机构协作运行,将重点服务厦门市规上工业企业、“三高”企业、“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围绕企业经营关键环节,联合市场监督、工信等涉企部门,通过对商事主体数据、企业信用数据的分析,为政府机构提供企业精准画像,有利于政府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困难,为各部门出台扶持政策、开展精准服务提供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慧企云”平台强化了“主动服务”和“精准服务”。其中,平台可出具企业个性化“惠企政策智能诊断报告”,即通过工具匹配生成入库政策和企业信息,为企业精准推荐资金项目,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同时,该平台上的企业及其员工分群、分类服务模块,可将与企业相关的政策、活动、问卷、服务等重要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站内消息等形式,进行“点对点”推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厦门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推进、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厦门各方面的惠企政策、扶持项目也在持续增加。此番“慧企云”政企协同服务平台上线,将为涉企政策直达、“一站式”服务等奠定基础,为全程网办、流程再造、零申报、“非申即享”的实现提供可能;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促进厦门营商环境提升。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