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义诊活动走进福州滨海新区 群众在“家门口”体验优质医疗服务

2021年06月01日18: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红色惠民,传递健康”义诊活动暨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活动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柯抒琳摄

此次义诊活动由中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与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筹建办主任、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奖励基金会理事、银蛇奖联合会主任委员徐文东等,为福建老百姓开展义诊,体现了沪闽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信心和决心。

徐文东表示,本次活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一项特色活动,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与上海市青年医学人才的一次“知识”碰撞和有益探索。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上海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八闽大地,带到红色土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福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徐文东说。

本次义诊活动邀请到来自华山、长海、肿瘤、长征、儿童等多家医疗单位的专家,涵盖手外科、骨科、神经外科、眼科、泌尿外科、妇科、内分泌科等多个科室。

义诊受到患者欢迎。主办方供图

义诊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大专家不但把我原来的病讲明白了,还发现了新问题,让我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更放心。”从徐文东诊室里出来的患者王先生说。

王先生的话道出了不少市民的心声。以往,不少福建患者发现疑难重症,需要辗转赴北京、上海找大专家看病,不仅费时费力,也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华山医院福建医院、附一医院滨海院区筹建办主任康德智表示,此次义诊表明这家医院具有强大的优质资源吸纳能力,让福建百姓在家门口真切地体验到国家级优质医疗服务,从今以后,疑难杂病患者不用舟车劳顿地出省求医。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