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启网购保税1210业务

2021年06月02日07:5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泉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启网购保税1210业务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5月31日,泉州海关在泉州综保区对首批网购保税进口(监管方式代码“1210”)模式下的原产香港地区、货值37125美元的跨境保健品“NMN素食胶囊”办理完成入区核放手续。该批货物入区纳入电商物流账册管理并将根据后续电商订单分批出区,这是2021年3月18日国家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范围以来,泉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实现网购保税1210业务“零”的突破。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又称保税备货模式,即电商企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预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商品,进口并存储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网上订单,以跨境电商直购零售进口方式申报后直接出区配送到消费者手中。传统的常规“海淘”消费者一般需等待半个月以上才可收到货品,而通过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当天下单、当天完税、当天出库”,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后2~3天就能拿到商品,省时省力,大大提升了消费体验。同时,电商企业通过大批量的海外集中采购,通过“整进零出”,也可有效降低物流等经营成本。

  今年3月18日商务部等六部委发文,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等所在城市后,泉州海关主动送政策上门,指导企业启动“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推动泉州综保区跨境电商稳步发展。(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吴丽绵 余慈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