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传递厦门力量” 厦门市上线建党10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02日19: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2日电 (张萌)2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直播上线仪式在厦门市思明区何厝小学“英雄小八路”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传递厦门力量”,由厦门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厦门市思明区委网信办承办。

本次活动设置“星动红色厦门”“网说红色厦门”“品读红色厦门”等3个栏目,活动现场运用直播形式串联起10支红色微视频,广大网友可通过视频“走”进“英雄小八路”纪念馆、特区纪念馆、厦门总工会旧址以及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基因。

本次“品读红色厦门”主题直播活动还将搭建“主会场+分会场”直播间,对厦门红色精品路线进行逐一直播推介。届时,主办方将设置主播党史问答抽奖等互动福利环节,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厦门党史,通过直播间沉浸式体验厦门红色时辰。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卢秀萍表示,厦门地方党史资源丰富,此次选择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发源地,同时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阵地——“英雄小八路”纪念馆举行直播上线仪式,很有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网络视觉体验中感受厦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