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年06月03日16: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福建省教育厅供图

5月27日,福建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建宁县委党校开班。委厅领导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读书班。受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委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南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建南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在三明建宁、宁化、永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目的是要充分利用这三个地方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源,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让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沉心静气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汇聚奋进力量。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投入追寻红色革命记忆,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王建南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悟透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弄清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悟透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弄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福建红色资源转化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鲜活教材。

开班式后,中共建宁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宁美德应邀作《知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建宁苏区史及给我们的启示》专题讲座,从建宁苏区创建与发展过程、建宁苏区的特殊地位与贡献、建宁苏区史带来的启示等方面作了精彩解读。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