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整治  护航中高考

2021年06月03日19: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三相负荷均衡,配电柜测温正常……”6月2日,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内考点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永泰一中,对高考考点及周边住宿点的用电设备开展进一步复查。

工作人员在永泰一中配电房开展红外测温。谢仁摄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为确保考试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考生们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往年保电经验,提前周密部署高考保供电工作,明确和落实部门各级人员责任,保障中高考供电。

工作人员对考点周边环网柜进行检查。谢仁摄

连日来,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涉及保供电的输、配、变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和故障排除,开展红外测温,对接地电阻进行测试,查找线路隐患,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对中高考保电涉及的110千伏刘岐变、马洋变进行特巡特护,对线路桉树林、毛竹区、三跨点进行巡视,对存在树患开展清障工作,对考点及周边主供电源点进行考前特巡,对架空线路段进行无人机特巡,排查线路通道及杆上设备运行情况。

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巡视架空线路。许琳娴摄

此外,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加强调度、应急抢修力量配备,严格到岗到位制度,安排专人全程驻点蹲守,动态开展设备巡查,组织专业人员深入考点为安全用电把脉,重点查看双电源供电状况,对UPS进行测试,对考点的低压室、配电房、监控室、广播室等用电设备进行巡视,并对校园周边供电线路等重要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组织整改,安排人员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并提供技术支持。

工作人员与校方交流探讨用电安全隐患解决方案。谢仁摄

据悉,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对考点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确保缺陷按期整改到位,并将做好事故抢修队伍、车辆、物资准备工作,保障考试期间安全、可靠、稳定供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谢仁)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