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为货车司机打造路上的“家”

2021年06月04日08:1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为货车司机打造路上的“家”

  近日,在福州机场高速漳港收费站出口,货车司机蒋师傅将车停进长乐翔福物流园“司机之家”的停车区后,松口气说:“这里可以停下喝口热茶,还能躺下睡会儿养好精神。”

  福州长乐翔福物流园建起的全省首个物流园区“司机之家”,于今年2月被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验收合格。这里设置有600个停车位、187个房间,提供热水、热茶、开放式自助厨房、24小时热水洗浴等设施,还有电脑室、健身房、电影观看区、书吧等休闲服务。自建成以来,平均每月接待8400余名司机。

  为改善广大货车司机群体工作休息条件和生活品质,促进道路货运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今年起,省交通运输厅将建设“司机之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今年内,全省将加快推进14个“司机之家”建设,新建成投用8个,同时提升现有9个“司机之家”服务品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度与广度,重点推进包括“司机之家”建设在内的10件实事——便利老年人日常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整合搭建运输审批系统;加快陆岛交通码头建设,改善沿海岛屿和突出部群众生产生活出行条件;推进农村公路管养高质量发展;推进县乡道提级改造,以及较大自然村通硬化路;探索货运“一单制”;实现海上客运全流程电子化;提升普通国省道路况及安全保障水平;加快相邻县级以上行政中心之间的边界通道和城市过境公路建设,促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区便捷连通……

  “我们聚焦行业痛点与群众难点,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说。(陈旻 实习生 肖蔚男)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