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工学院举办“青年说家乡党史故事”主题分享会

2021年06月05日10: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2日,厦门理工学院2019级机械学院学生李梦向师生们讲述了一段宁化籍红军战士和湘江战役的故事。

李梦来自福建宁化,是厦门理工学院团委举办的“青年说家乡党史故事”主题分享会的讲述人之一。当天,11位厦门理工学院学子向同龄人分享自己家乡的党史故事,讲述了发生在故乡、与故乡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先烈故事。

据了解,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学生利用假期回乡,走访红色故事发源地或故事人物出生地成长地,从历史足迹中感悟革命岁月之艰辛,从中深刻感悟党的红色精神伟力。

“大学生讲家乡党史故事,熟悉、亲切、生动、耐听,不只是学生,我们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厦门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林表示,“青年说家乡党史故事”是学校2021年素质养成主题周“分享周”活动之一,除了校团委统一组织外,各二级学院也正在陆续开展该活动。

马林说,党史故事分享将走进班级、宿舍、学生社团,让同学们从熟悉自己的故乡开始,进一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而更加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李思园 黄晓琪)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