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推出“鹭岛红哨”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2021年06月05日12: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在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的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上,来自当地的老中青少四代人聚集在一起,讲述解放厦门的点滴故事。讲述者从11岁的小学生到80多岁的长辈,他们当中既有峥嵘岁月的亲历者,又有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这是殿前街道“鹭岛红哨”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的第一课。据悉,殿前街道活用辖区内红色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推出以“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百年荣光”为主题的“鹭岛红哨”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进社区、企业,让更多群体学习红色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殿前街道用活用好红色文化旧(遗)址,陆续开展主题活动,并利用党建e家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讨论323次,推出文章89篇。线下,殿前街道开展相关主题活动123场次,参与人数多达1955人,同时利用辖区户外LED屏持续刊播海报、横幅、标语超30条,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