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建阳:改善老年大学条件

2021年06月06日11:5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建阳:改善老年大学条件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一首首红歌以独特的唱腔从南平市建阳区老年大学的教室里传出,这是越剧班的师生们在排练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的曲目。

  今年66岁的学员王小萍告诉记者,从越剧“零基础”到可以登台表演,她在老年大学收获颇多。随着学校开设课程的增加,她还参加了二胡班和器乐演奏班。

  为解决建阳区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问题,建阳区委区政府斥资3500万元建设了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的老年大学新校区,还将邻近的区体育场纳为老年大学的校外教学基地,极大地改善了老年大学的办学条件。

  有了优越的办学硬件后,建阳区老年大学将提升办学水平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今年以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学校将“创新教学方式,规范教学管理,培育精品课程”作为主要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们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了‘三表一册一纲’教学模式。定期召开教师、班长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完善教学管理工作。”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荣庆说。

  学校还选聘了许多优秀人员充实到教师队伍,形成了音、体、美传统课程与宋代点茶、建本、建盏等地方特色兼具的师资库。目前学校共有57名教师,有21个专业、38个班级,学员达到1400余人次,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

  今年以来,建阳区从提高生活品质、生态环境建设等8个方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共收集为民办实事项目90个,成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233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10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