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经济”撬动新商机 宠物蛋糕不比人吃的便宜

2021年06月06日12:0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它经济”撬动新商机 宠物蛋糕不比人吃的便宜

主人为宠物定制的蛋糕,售价100多元。(受访者供图)

肉泥压实制成蛋糕胚,奶油选择干奶酪替代……近日,有市民发现,宠物专属蛋糕在厦门逐渐流行起来,虽然价格不菲,但依然受到“铲屎官”热捧,有店家在儿童节当天售出近20个蛋糕。

日前,记者联系上位于环岛干道的一家宠物食品专卖店,老板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共推出10多种宠物蛋糕,蛋糕不仅颜色鲜艳可爱,还细分为“猫咪款”“狗狗款”,价格从98元-300多元不等。顾客还可提前一天预订“私人定制”蛋糕——把宠物名字写在蛋糕上,还有专属宠物立体头像配饰。

“宠物蛋糕贵,那是因为它的制作成本并不低。”刘女士介绍,店内宠物蛋糕的表层是用羊奶和芝士制作,蛋糕胚则由鸡肉、牛肉等肉泥压制而成。

位于宝龙一城附近的宠物食品工作室店员称,狗狗款蛋糕与猫咪款蛋糕最大区别是,狗狗款蛋糕大,且食材丰富,除了纯肉外,还放有红薯、肉干等。“今年宠物蛋糕逐渐流行,大家喜欢在宠物生日或是国庆等节假日购买。”店员说。

“近期我们招收了40多名蛋糕烘焙学员,他们以‘铲屎官’、宠物食品经营者为主。”位于海沧的一家宠物食品烘焙机构负责人黄女士告诉记者。

>>提醒

需要注意原材料是否脱乳糖

“由于动物的肠胃对乳糖不耐受,购买宠物蛋糕这类动物乳制品时需要注意原材料是否脱乳糖,如果食材乳糖含量过高,可能会引起宠物腹泻。”一位宠物医疗行业的业内人员提醒,“铲屎官”应挑选正规厂商生产的宠物零食,同时要注意控制宠物的零食摄入量,以防宠物出现挑食或饮食不均衡的情况。(记者 张玉榕)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