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最高温不超过30℃ 时有降雨考生应提前出门

2021年06月06日12:0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高考期间最高温不超过30℃ 时有降雨考生应提前出门

  明天就要高考了,气象部门预测,高考期间,厦门市将维持较为清凉的天气,同时伴有阵性降水,提醒考生预留时间提前出门,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天气的不利影响。

  昨日是芒种节气,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厦门市天气凉爽宜人。前天夜里到昨日,厦门市迎来了持续降雨,但降雨强度很弱,大部分地区的累计雨量只有小雨到中雨的量级,仅有岛外北部山区降落大到暴雨。

  冷空气的到访一下子拉低了厦门的气温,清晨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22.4℃,最高气温为25.7℃,比前一天下降了6.4℃。全市气温最高的站点位于白鹭洲公园,午后最高气温也只有27.6℃,体感凉爽。

  今天在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下,天气不稳定,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为23℃,最高气温为29℃,夜晨可能会有轻雾或雾。

  明天进入高考时间,气温不高,7日至9日的最低气温在22℃至25℃之间,最高气温则维持在29℃至30℃之间,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高考第一天,天气会比较好,以阴天到多云为主,仅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到了7日晚上,随着海上南风气流加强,8日-9日厦门会出现明显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部有大雨。

  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由于今年第3号台风“彩云”明显减弱,已很难确定其中心位置,中央气象台于昨日8时对其停止编号。(记者 吴晓菁)

  厦门天气

  今天

  阴天到多云,阵雨或雷阵雨,夜晨轻雾或雾

  23℃~29℃

  7日

  阴天到多云,岛外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22℃~29℃

  8日

  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24℃~29℃

  9日

  小雨转中雨

  25℃~30℃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