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房”预订再度走热 酒店为考生套餐送高"粽"礼盒

2021年06月06日12:0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高考房”预订再度走热 酒店为考生套餐送高"粽"礼盒

  高考将至,“高考房”的预订需求再度走热。记者走访本地多家酒店了解到,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家庭房、双床房成热门房型;午休时段的钟点房预订火热。

  此外,一些酒店还推出高考主题房,以及配赠餐食、延时退房、凭“985”录取通知书赠送考生福利等免费增值服务,助力学子高考。

  家长想得细 订房要求无烟房、远离电梯

  “今年高考比往年增加一天,为节约路程时间,考试期间我们都住酒店。”家住集美的韦女士告诉记者,孩子需要在翔安区的新店中学参加艺术考试,他们果断预订了周边的酒店。

  记者注意到,住处离考点较远的考生,家长往往会提前订好“高考房”。昨日,记者在订房平台看到,厦门三中考点附近一家酒店的温馨家庭房和标准大床房已被订完。

  厦门六中考点附近一家酒店的员工告诉记者,高考期间不少考生家长会全程陪考,双床房、家庭房成为热门房型。该员工介绍,要求无烟房、远离电梯等也是预订房间时家长常提出的要求。

  记者注意到,除了过夜住宿,钟点房也是一些家长的选择。其中,午休时段的钟点房预订火热,方便考生午间小憩。

  酒店送礼包 用准考证入住有专属福利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部分考场周边的酒店推出了配赠餐食、延时退房、考生福利等免费增值服务。

  “考生套餐里包含双人午餐或晚餐,还会赠送水果和粽子礼盒。”记者从松柏中学高中部周边的一家酒店了解到,顾客通过准考证入住可享受考生专属福利。厦门三中考点附近的一家酒店正常退房时间是13时左右,高考期间,将免费为考生延到14时。此外,科技中学周边的一家星级酒店表示,入住考生如果被“985”大学录取,还可联系酒店获得套房券奖励。(记者 蒙婧 杨霞瑜)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