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高管研修班开班 42名高管“重返课堂”

2021年06月06日16: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6日电 (张萌)5日,2021年集美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高管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班,来自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辖区的31家企业的42名高管“重返课堂”,系统学习企业上市的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为今后的企业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授课现场。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研修班由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为期一年,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期间,将采取模块化教学,邀请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并购重组专家及国内知名券商投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家,讲解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注册制审核中的财务要点、股权结构设计、信息披露制度等政策法规知识,为企业上市提供指导和帮助,提升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信心,增强上市后备企业竞争力,助力集美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据了解,该研修班筹备已久,旨在以厦门大学金融学、会计学、财务学、法学等优势学科为基础,集合监管层、交易所、高校、券商等各界师资,通过专业化培训辅导,为企业家们搭建一个强而有力的资本市场学习交流平台。

开班仪式上,集美区区长胡旭彬表示,该区坚持把对接资本市场、推动企业上市作为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企业家们通过研修班的全方位培训,全面提升运用资本整合市场资源、优化要素配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市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集美区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占全市增量的38.46%,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该区不断挖掘和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形成多层次上市后备企业梯队。截至目前,集美辖区已有上市后备企业87家,其中省级上市后备企业9家,市级42家。

开班首日,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有关专家学者,分别以《资本市场支持创新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企业跨越发展》和《复苏与分化——宏观经济与市场机会展望》为题进行了授课。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