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火热进行中  福建蝉联赛季榜首

2021年06月07日10: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7日电 (吴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两个赛季,累计54万人在线实时参与答题竞赛。日前,活动第二赛季(5月28日-6月3日)赛况出炉:福建以5895646的总贡献值蝉联榜首(活动第一赛季福建以1631385的总贡献值排名全国第一)。

活动第二赛季31省区市参与情况。图片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

在第二赛季中,福建依旧一马当先。从福建各地参与情况来看,三明(贡献值:4234571)、厦门(贡献值:993356)、福州(贡献值:224160)居全省前三。其中,三明市仍然保持着极高的参与热情,以4234571的单赛季总贡献值蝉联全国榜首(第一赛季三明以1222066的总贡献值摘得桂冠)。

福建各地参与情况。图片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

据了解,“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每周为一个赛季,设有双人赛、四人赛及好友赛等竞赛模式,网友在线答题,并根据参与者答题积分排名比拼。参与用户通过在线随机匹配答题,每局获胜后可获得一定贡献值。某地区所有参与用户的贡献值之和为该地区总贡献值。

目前活动第三赛季(6月4日-6月10日)正在进行,网友可通过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参与。所有赛季结束后,累计贡献值全国前500名的用户将获得精美纪念品。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