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六五环境日福建主场活动在泉州举办 环保主题木偶剧成功首演

2021年06月08日14:1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活动现场。

6月5日上午,2021年六五环境日福建省主场活动在泉州举办。活动采用线下活动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自古以来,依山傍海,以山为经,以海为纬,山水花草、树木鱼虫之间,无不书写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美。在主场活动现场,环保服装秀《人与自然相亲相爱》、武术表演《泉南雄风》、歌舞《海丝之光》《幸福红 中国红》等丰富多彩的表演传达了具有泉州特色的环保文化元素。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分会场,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泉州市木偶剧团特别组织策划了环保主题提线木偶童话剧《风雨桃花山》,并进行了公益首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趣味亲子捡跑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答题闯关环节”和“线下手机打卡闯关环节”相结合的形式,共设置5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各有一个打卡任务。参与人员按路线图,在跑步过程中捡起看到的垃圾,并在答题区寻找打卡小程序任务问题对应的答案,到打卡点凭借小程序任务上通关二维码,即可获得打卡资格并完成打卡任务。

泉州市民潘女士带着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参加了此次亲子捡跑活动,利用周末时间,让孩子体验环保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市民李先生和妻子也带着一双读幼儿园的子女参加活动。“这种活动趣味性挺强的,不但有助于孩子锻炼身体,让他们感受自然,爱护环境,还可以增进亲子互动。”李先生说,他们平时也会教导孩子“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等环保理念。(图文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