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福建省总队“情系八闽·永葆初心”主题宣传活动第一站走进三明支队宁化中队

2021年06月09日10: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9日电 (刘卿)一本军号谱,两代人传承,赓续红色基因。近日,武警福建省总队“情系八闽·永葆初心”主题宣传活动第一站走进三明支队宁化中队,深入了解这支建队71年的“红色传人”中队,寻找该中队数十年如一日驻守红军长征出发地的“红色密码”。

众所周知,在福建宁化县革命纪念馆(长征馆)内,珍藏着一本1932年印制的《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它是全国目前唯一一本最完整和正规出版、印刷的红军军号谱。而在三明支队宁化中队,也有这样一本“军号手抄本”,是该中队“00后”战士李浩入伍前,爷爷李德厚亲手交给他的,这本军号谱是李爷爷1964年参军担任司号员时,所使用并珍藏的。

三明支队宁化中队一代代官兵把宁化籍老红军捐献的《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中队司号员爷爷传承的手抄军号谱,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建功革命老区的红色教材,视其为“血脉之源”和“传家之宝”,以此精神指引,全面建设“四铁”先进中队。

“00后”战士李浩听爷爷讲述“军号手抄本”的故事。人民网 刘卿摄

从探访这支流淌着“红色血液”的宁化中队,到走进位于宁化县的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再到走访宁化县革命纪念馆(长征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第一站的行程让人感受到浓厚的红色精神氛围。

据了解,此次武警福建省总队“情系八闽·永葆初心”主题宣传活动于6月7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启动后,将持续5天,先后走进武警福建省总队所属的三明支队宁化中队、龙岩支队上杭中队和泉州支队晋江中队,采取图片、视频、文字、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展现武警官兵对红色基因的接续传承,宣传新时代奋斗强军崭新实践。

武警福建省总队“情系八闽·永葆初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卿摄

本次活动走进的三个中队,有的驻守在红军长征出发地,有的驻守在两次“古田会议”召开地,有的驻守在改革开放前沿。武警福建省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明表示,当下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是一次历史追寻之旅,期冀以传递“信仰”味道的作品,展现武警部队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奋斗足迹和时代风采。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