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结合六五环境日核安全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9日15:5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6月5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省核应急办)联合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结合核安全公众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展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核应急与环境应急处党支部牵头组织,通过党史介绍、史料播放、现场观摩、答疑解惑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核安全公众宣传之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营造人人会讲党史、时时铭记党史、事事传承党史的学习教育氛围。

融合学习强信念

将百年党史、核工业发展史制作图文并茂、形象直观的展板,并组织参观福建师范大学美术馆党史画展,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核工业发展进程及核电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历史飞越,科普核安全知识,宣扬核工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为助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寓教于乐长知识

为把活动办得丰富多彩,吸引更多学生参与,专门在活动现场设置互动区,采取抓娃娃、乐高模型限时搭建、环保手袋手工绘画DIY等互动游戏,创新宣传方式,寓教于乐。同时在互动区展示核辐射监测仪器,现场答疑解惑,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和接受度。

政企联动办实事

为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打造“覆盖全省、随时可学”的核安全宣传新格局,实现全民化宣贯目标。依托广电网络覆盖全省3600万用户的媒体宣传渠道,建立全省广播电视开机频道核安全专区,设立生态环保、“核”你探秘、“核”谐发展以及“核”乐不为四大版块,力求以通俗易懂形式,科学客观介绍绿色低碳、生态环境保护、核能原理知识以及福建省核电建设、运行和核安全保障等信息,创建一个专门以核科普核安全为特色的公众沟通新平台。

共建交流谋发展

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建等内容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加深对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全面理解,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落地见效。(图文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