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老年人打车 福建省统一约车电话95128年底全面开通

2021年06月10日07:5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省统一约车电话95128年底全面开通

为着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的通知》,组织推动各地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95128约车服务电话。力争9月底前,在福州、厦门、泉州、漳州、龙岩等5个设区市开通95128电话,12月底前实现覆盖全省所有地市。

目前全省正在着力提升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能力。各设区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地95128电话号码运行规则、企业参与方式及服务质量保障措施,组织巡游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公司参加,提供运力保障。鼓励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参与95128电话号码的运行服务,探索开发客服热线语音接单、后台下单、线下结算等功能。

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各地交通部门指导督促辖区网约车平台公司优化约车软件,完善适老服务相关功能。其中包括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督促开通自有号码的电话叫车服务,让老年人能够方便快捷打上车。

各地交通部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公共服务保障和相应资源投入,切实解决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遇到的困难。未来将在医院、居民集中居住区、重要商业区等场所,设置出租汽车候客点、临时停靠点,依托信息化技术提供便捷叫车服务,引导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积极参与、及时响应,为老年人等群体出行提供便捷服务。督促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鼓励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和驾驶员组建“爱心车队”“雷锋车队”“志愿者车队”,为有相对固定用车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保障服务。(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刘弢)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