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一季度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位居福建省股份制银行前列

2021年06月10日12: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银保监局通报了2021年一季度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监测评价结果,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总体评价、服务实体经济结构评价、制造业贷款增量指标排名股份制银行第一、所有银行前五。

近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严格遵循各级监管要求,坚定不移做实体经济的忠实服务者,立足主责主业,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和普惠金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践行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担当,累计为防疫抗疫类实体企业提供融资98亿元,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新增融资596亿元,排名区域股份制银行第二位。

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制造业贷款余额179亿元,占对公贷款比重31%,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排名全省股份制银行第一。

不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质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民营企业提供综合融资448亿元,其中,为省内龙头企业发行债券278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大力扶持小微企业,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占比17.4%,较上年提高13.18个百分点,新发放小微法人贷款中,“首贷户”占比16.62%。

建立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服务绿色化转型,明确“十四五”期间“四个不低于”“一个100%”、绿色信贷规模翻一番等发展目标,成立绿色金融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设立三明绿色金融服务中心,并创新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金融产品。今年以来,已累计在省内提供综合融资1327亿元,比年初新增206亿元。其中,各项贷款余额773亿,比年初新增154亿,增量在可比同业中排名第二。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