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福建区域党总支探索“公益助农”“校企党建”新方法

2021年06月10日16: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碧桂园福建区域党总支不断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方法,把党建工作作为非公有制企业的自身事业来抓,为企业树起金字招牌。

目前,碧桂园在福建设有基层党组织8个,拥有党员135人,中层管理人员占比85.5%。各党支部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开展公益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4月至5月之间,碧桂园福建区域党总支数次赴长汀县铁长乡开展入户调研,与铁长乡党委和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党建帮扶工作,实现优势党建资源共享、基层组织建设互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碧桂园福建区域党总支与长汀县铁长乡党委共建。碧桂园供图

为缓解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福建碧桂园党总支、碧乡农业公司与铁长乡签订采购10万余元滞销河田鸡,并在“5.12”护士节之际,将这1200多羽的河田鸡定点赠送给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手中,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

碧桂园福州区域党总支与福大土木学院青马班党支部共建。碧桂园供图

此外,为加强党建引领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协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碧桂园福州区域党总支与福州大学土木学院青马班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促合作、谋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在支部建设、人才培养、双创实践、科研攻关与技术服务、实习就业、继续教育、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探索“党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新工作机制,共同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校企党建工作品牌,开创校企协同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新局面。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