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铛铛车”去旅行  厦门市集美区发布5条红色文化体验线路

2021年06月11日16: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1日电 (张萌)据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消息,该区结合辖区红色资源,以地铁、“铛铛车”为串联,近日发布5条红色文化体验线路,并将在端午节期间举办集美龙舟文化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穿梭于集美街头的“铛铛车”。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集美是著名侨乡和百年学村,也是厦门最重要的革命老区之一。作为嘉庚故里和闽西南革命的摇篮,集美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辖内拥有18处革命旧址遗迹和各类红色纪念场馆,可谓是一座开放的“红色教育博物馆”。

为便于市民群众亲身实地感受红色力量,集美区根据红色文化旧(遗)址分布情况,融合党史教育参观学习点,归纳整理出了5条红色文化体验线路,以实现集美主要的红色文化旧(遗)址基本覆盖,并延伸至周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同时,以地铁、铛铛车为串联,让5条红色文化体验线路成为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为集美的红色文化和全域旅游提供了更新的载体和更好的延伸路径。

集美5G+AR党史馆的互动投影。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作为厦门首个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集美区结合全域旅游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此前已建成厦门市首个“5G+AR”党史馆,并发行党史学习教育定制地铁卡和“阿庚伯family”系列IP原创研学产品等,打造全域旅游“红色升级版”。集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举旨在以沉浸式、情景式、互动式的创新载体,讲述集美“红色故事”,推动该区旅游高质量发展超越。

龙舟池畔赛龙舟。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端午节期间,广大市民游客除能够在集美的鳌园、陈嘉庚纪念馆等充分感受嘉庚精神外,还可以到龙舟池畔包粽子、划龙舟、看汉服表演,与亲子家庭一起研学、逛市集,感受别样的端午假日。

本次集美区发布的5条红色文化体验线路是:嘉庚精神耀中华、学村思潮播星火、学村思潮播星火、红色沃土换新颜、跨岛发展再启程。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