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他们这样说

2021年06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明晰历史使命,破解工作难题,促进担当作为。日前,福州国有企业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榕发(福州)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阶段性心得交流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交流会主题踊跃发言。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艰苦奋斗”……党员代表朱晓东在发言中围绕党史中的关键词,阐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通过‘再学习’,再次为自己充满电,通过‘再调研’,认真查找反思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通过‘再落实’,真抓实干,做好项目管理工作。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又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在党史学习中努力的方向。”党员代表朱晓东说。

预备党员陈玲巧以“奋斗百年史,起航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总结道,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奋斗史。作为一名财务人员,陈玲巧说,将通过给自己“开方子、做体检、查软肋、补营养、强免疫”,提升财务核心能力,促进公司经济运行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才有了如今的百年大党。作为企管法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我要努力让自己的业务更加精进,争当榕发事业发展排头兵,早日达到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入党积极分子肖雅萍以“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为主题发言说道。

“心系每个项目,做好每个项目,打响公司品牌”“ 在危机与挑战中,锻造坚韧的意志”“在人力资源岗位上,完成好人才队伍的储备、薪酬机制的完善以及市场化的晋升体制等方面的工作”……

交流会上,来自不同部门的发言者们通过不同的视角,紧扣党史,围绕自身专业及部门工作、生活实际,阐述了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和对公司发展的美好愿景。

榕发(福州)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迎来“棋至中盘”的关键节点,此次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再次激活了公司内生动力,提振精气神。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变革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应对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做新时代的见证者与创造者。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