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在福州举行  递补10人为省委委员

2021年06月11日20: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11日电 (刘宝琴)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6月11日在福州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尹力讲话。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省委委员70人,省委候补委员6人。省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尹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决定》。尹力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省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推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做好换届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冯鸿昌、华锦先、朱鹏立、邬勇雷、张宗云、黄志丽(女)、王进足、陈立典、陈扬标、黄莼等10位同志为省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