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文物(二)》特种邮票在福州首发

2021年06月13日11:5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丝绸之路文物(二)》特种邮票在福州首发

  12日,由福建省文物局、福建省集邮协会主办的《丝绸之路文物(二)》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福建博物院举行。福建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叶继革出席活动。

  此次发行的特种邮票一套4枚,选取了海上丝绸之路4件珍贵文物。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汉·凸瓣纹银盒、唐·长沙窑青釉褐斑模印贴花椰枣纹执壶、五代十国·波斯孔雀蓝釉陶瓶、宋·龙泉窑青釉菊瓣纹盘。其中,波斯孔雀蓝釉陶瓶出土于福州,为福建博物院馆藏,此次登上邮票这一“国家名片”,是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城市的又一见证。

  首发式上,还举行了《丝绸之路文物(二)》版票镜框赠送仪式,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博物院、福建少儿图书馆、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等单位获赠邮票。(记者 郑雨萱)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