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司法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13日16: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及时跟进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在四个方面上认真做“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认识要“实”。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提出的为民办实事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中的具体要求,把“办实事”融入到司法行政工作大局中,提高认识,切实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选题要“实”。要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落实项目,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找准切入点,聚焦民生痛点难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三是措施要“实”。对提出的项目进行再梳理,将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一般项目和特殊项目区分开来,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路径推进落实,不断提升完善,切实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针对性。

四是结果要“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防止把为群众办实事泛化为常规工作的堆砌,集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办出司法行政的亮点和特色。

会上,福建省司法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立足于各自岗位职能,围绕前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项目、采取的实际举措、所要达到的预期目标及完成时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