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81岁老党员设立“爱心基金”  助学奖学及帮助特殊困难老人

2021年06月16日17: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叶福伟(左)向厦门市湖里区慈善会捐赠20万元。湖里区慈善会供图

近日,81岁老党员叶福伟把两万元特殊党费交到厦门市湖里区委组织部。“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快速发展,是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幸福日子。”

此外,叶福伟通过湖里区慈善会设立40万元的爱心基金。这些善款将用于支持双拥建设、助学奖学及帮助特殊困难老人等。

不忘担当 掏20万元建“康乐园”

日前,刚出院的叶福伟,一早就起来忙活,做调解、为拥军捐款……他说,还有很多事要做,只要身体允许就不会停止为群众服务。

1994年,叶福伟自掏20万元为湖里区村民建了“康乐园”,文体器材和图书馆一应俱全。每年,他还出资修缮维护、购买书籍。 叶福伟曾获“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福建省爱国拥军模范、省优秀企业家、省金秋助学先进个人、省扶贫先进个人、八闽慈善人物、省五好家庭、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市首届文明市民标兵等100多项荣誉。

为民代言 提出议案和建议900多条

叶福伟当了25年的厦门市人大代表,两次被评为“优秀人民代表”。他始终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职,为民代言,先后提出涉及教育、医疗、交通、市政建设、环境污染、食品等关乎民生的富有建设性的议案和建议900多条(其中议案27条)。

早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叶福伟就投身公益、关注民生,30多年前就为湖里区后坑后社铺桥造路、修水沟。 30多年来,他拥军、助残、奖教奖学,截至目前共捐款700多万元,包括为湖里区五通、高林、后坑等社区的60多名残疾人、特困户捐款,向受灾的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灾民献爱心等。

红色传承 带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叶福伟说,他对共产党的向往,在很小的时候就萌生了。他回忆,在他9岁时,曾随父亲为解放军送饭。“那时候对共产党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了。”他说,幼小的心灵自此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改革开放后,得益于党的政策,致富后的叶福伟他不忘乡亲,向银行贷款2800万元给湖里区禾山镇内80个困难户买车发展运输业和创办其他企业,带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1986年,叶福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1997年他在自己开设的公司成立党支部。他不仅自己入党,还介绍、培养56名群众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他的激励带动下,公司先后涌现了5个省市级劳动模范、9个市级见义勇为人物。(汪燕妮 陈瑜瑾)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