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查获1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2021年06月17日16: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伏季休渔期,渔船顶风违规作业?查!

近日,福建泉州海警局在泉州崇武海域查获1起伏季休渔期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现场查扣涉案渔船1艘,抓获涉案人员6名。

据悉,6月12日上午9时许,该局执法舰艇在泉州市惠安县崇武尖峰屿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1艘形迹可疑的渔船。执法舰艇立即鸣笛警告,执法人员进行喊话,亮明身份,要求渔船立即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拒不停船并试图加速逃窜。执法舰艇加速追击,并成功截停嫌疑船舶。

执法舰艇追击并成功截停嫌疑船舶。福建泉州海警局供图

执法舰艇追击并成功截停嫌疑船舶。福建泉州海警局供图

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后发现,该渔船载有流刺渔网约100张、渔获物约1.5吨,且船主张某无法提供船舶相关证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相关规定,船主张某已涉嫌驾驶“三无”船舶进行非法捕捞作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渔船载有流刺渔网约100张、渔获物约1.5吨。福建泉州海警局供图

渔船载有流刺渔网约100张、渔获物约1.5吨。福建泉州海警局供图

泉州海警局提醒,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规定,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刘卿 叶星帅 宋雨泰)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