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续23年为企业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

2021年06月17日18: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17日电 (吕春荣、实习生洪送胜)根据《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2021年1月1日起,福建省养老金待遇将比2020年提高4.5%。

此次调整养老金的对象为:福建省2020年底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据了解,福建今年将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养老金调整办法。具体方法为: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对当年达到70周岁的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适当倾斜。调整后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将在7月1日前发放到位。

据悉,这是福建省连续第23年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也是连续第6年同步同办法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预计有208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