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9.8%

2021年06月18日08:2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今年第二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9.8%

  记者17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1年第二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9.8%。

  本次监督抽查随机抽检了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三明、龙岩、南平等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311个种植基地(茶叶初制加工场所)、209个畜禽养殖场和26个生猪屠宰厂(场),抽检对象为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禽肉、禽蛋、猪肉、猪肝和生猪尿样等9大类共1200个样品,检测农药兽药残留参数119项。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1个茶叶农药残留超标和2个鸡蛋兽药残留超标,具体是:泉州市高吕阁生态农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铁观音(清香型),上杭县桂侯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和建宁县百合家庭农场的鸡蛋。(记者 张辉 通讯员 方艺)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