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公安分局打造智慧公安 刑事警情下降

2021年06月18日17: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以前,在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检查站,司机常会遇到车辆排队过站的情况。对此,去年以来,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聚焦实战,深化边界管控大数据应用,积极推动公安检查站建设,制定整改提升方案。

“现在一辆车过关只需几秒。”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指挥长熊鹏介绍,该局依托智慧检查站大数据研判及智能引导、智能预警等工作,通过大数据应用模型智能识别、预警,更好发挥警示威慑作用和服务打击破案工作。

拥有一支专业的应急处突队伍,打造一体化反恐应急指挥平台,持续优化完善反恐应急能力……近年来,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充分借力科技赋能,强化可视化显示、实时监控分析、即时通信的技术应用,推动反恐处突效率再提升。

科技应用提升是公安队伍持续提升战斗力的关键。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坚持科技兴警,创新治理,不断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公安机关掌控社会治安局面的能力。

去年以来,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结合地区实际,推广“区域化”智慧公安建设,全面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不断协调推进智慧工地建设。2020年,海沧区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7.27%,实现连续五年大幅下降。(林艺萍)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