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工学院:思政教师走进学生宿舍宣讲党史故事

2021年06月18日17: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生活日常,近日,5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故事宣讲会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组走进学生宿舍,为同学们宣讲党史故事,交流党史学习体会。这是该校“党史故事进学生社区”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计划在“七一”前党史故事宣讲覆盖全部宿舍区。

据介绍,在学校党史办的统一部署下,该校学生工作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已联合举办了4期18场次党史故事进学生社区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主题,分别在多个学生公寓区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每场宣讲活动由各学生社区辅导员担任组织者和主持人,思政课老师与大家围坐一堂,从党史故事分享开始,结合个人授课专业与成长经历,与近200名学生深入交流学习与生活、工作与择业等话题。

“老师们将课堂搬进学生宿舍,采用故事讲解和互动交流的形式,既扩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也延伸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老师用启发性教育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激发同学们的参与主动性,使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党的性质宗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该校马克思主义学党委书记叶雪梅表示,接下来还将在公寓区安排多场宣讲活动,让更多青年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