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开展“讲三分钟党史,颂一百年风华”党史微宣讲活动

2021年06月18日18: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系统、更加全面、更有成效,闽江学院人文学院以“三进三学”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开展“讲三分钟党史,颂一百年风华”党史微宣讲活动。活动旨在以微宣讲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鼓励人文学子争当红色宣讲员,做到党史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人人听,力促青年学懂党史知识、学通党史理论、学悟党史精神。

课前党史三分钟,倾情宣讲忆初心

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充分结合课堂资源和教师资源,组织引导全体学生进行课前党史微宣讲。各个班级自主安排成员准备党史话题,利用每节专业课前的三分钟时间进行党史宣讲。学生围绕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的伟大实践,讲述党史故事,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和现实理解。课任老师从宣讲内容、宣讲技巧、历史细节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宣讲做出指导和补充,并针对宣讲话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学习。

宿舍党史三分钟,理论研习悟思想

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在学生宿舍开展常态化党史教育,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作用,努力打造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辅导员和专业教师联合公寓部定期组织学生在宿舍文化阵地“芷兰之家”开展理论研讨,选出优秀宿舍代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宿舍宣讲团,并对他们进行宣讲红色理论的相关培训。经过培训的宣讲团成员下宿舍同各宿舍成员进行三分钟的红色理论微宣讲,通过“以点带面”方式鼓励宿舍成员学习宣讲红色理论,促进党史理论学习融入宿舍文化,引导人文学子增强对党的历史理解和理论把握,加深宿舍成员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从而培养青年相信党、热爱党、感恩党的真切情感。

线上党史三分钟,红色精神引方向

线下微宣讲,线上广宣传。为扩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渠道,人文学院开展“听一段百年风华” 党史故事、党史精神线上微宣讲活动,在“闽江人文之声”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风华”专栏,围绕党史故事和党史精神,向人文学子征集100篇优秀网文,并挑选100名线上宣讲员录制三分钟的语音,最终制作成有声读物推送至“闽江人文之声”微信公众号。

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最生动、最深刻、最深情教材。闽江学院人文学院以“三进三学”为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引导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感悟奉献精神、落实爱党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砥砺初心、不断前行。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