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在福建龙岩揭牌开馆

2021年06月18日18: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17日,福建省职工大学习“云”分享活动在龙岩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同时揭牌开馆并成为“福建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现场教学点”。

据悉,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内展出500余幅历史照片、480余件珍贵文物,回顾了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在探索中一路前行的历史轨迹。

为缅怀工运先辈,赓续红色血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央苏区工运先辈后人,以及劳模、工会青年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通过直播与全省职工“云”分享。

“面对苏区工会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青年人要学习和传承好苏区工会勇创第一的优良传统,敢争第一、敢创唯一、勇创一流。”福建省总工会青年干部李茂华表示。

参观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福建省总工会供图

“福建省总工会举办全省职工大学习‘云’分享活动,以‘忆工运学党史 践初心跟党走’为主题,讲好党史故事,讲好苏区故事,讲好工运故事,这对于加强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传承苏区精神具有特殊的意义。”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说。

丁文清表示,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展示了苏区工人阶级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展示了苏区工人阶级开拓进取的创新底色,展示了苏区工人阶级昂扬向上的奋斗成色。

“作为福建省总工会的诞生地,《闽西劳动法》《工会法草案》《工会组织法》等一系列苏区最早的劳动政策法规,见证了闽西工人阶级的革命首创精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是闽西工人阶级的鲜明底色。”丁文清表示,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的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一件件史料,生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苏区工人运动走过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重现了苏区工人运动的红色记忆。

丁文清强调,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要持续深化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