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9日10:5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

6月16日至18日,全省人大社会委工作培训班在漳州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为培训班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带领全体学员赴谷文昌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教育。

雷春美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着力加强社会建设,使之成为领导人民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重要抓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总结我们党领导社会建设的实践历程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对于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加强社会建设、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雷春美强调,全省各级人大社会委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以及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弘扬谷文昌精神、廖俊波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要求,加强社会领域立法、监督等工作,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中发挥积极作用。

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以及社会委负责同志近130人参加学习教育活动。(记者 郑昭)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