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第三届禁毒项目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2021年06月19日17: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9日电 (张萌)今日,“星星之火”集美区第三届禁毒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大赛以“创意禁毒方案”为主题,由集美区禁毒办、集美文教区管委会、集美团区委等主办。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潘雅琦摄

据介绍,大赛于今年4月底向集美辖区各高校进行线上征集,要求结合该区各镇街禁毒工作需求,设计具有可行性、专业性和创新性的创意禁毒方案,助力开展禁毒工作。期间,来自辖区各高校近5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筛选等,最终17支高校队伍的创意禁毒方案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创意阐述。潘雅琦摄

此次决赛设置了专家评分和镇街评分环节,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可持续性以及现场展示等进行打分。当天现场,参赛者通过PPT展示,讲述各自创作历程、设计灵感及方案特色。现场,参赛者们展示禁毒扑克牌、禁毒歌、禁毒短视频、禁毒研学、禁毒绘本课程、禁毒志愿者队伍培育等,让评委与现场观众交口称赞。

集美区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高校禁毒联盟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为禁毒工作提供“智囊”,助力打开禁毒工作新局面及打赢禁毒工作攻坚战。

经过激烈角逐,“星星之火”集美区第三届禁毒项目创意大赛的获奖名单出炉:厦门医学院的禁毒密室逃脱项目获得一等奖,华侨大学的禁毒专题体育赛事和定向越野项目获得二等奖,厦门理工学院的海报设计项目、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禁毒卡牌项目和厦门医学院禁毒短视频项目获得三等奖。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