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海峡厦门公司开展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年06月19日17:3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9日电 18日,中建海峡厦门公司组织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模拟施工人员在进行高空作业时未佩戴安全带,不慎从高处坠落,随即展开紧急救援的场景。

演练现场。中建海峡厦门公司供图

演练现场,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工作人员按照统一部署展开救援。应急工作组到达现场后,向事故区域发出警报,立即疏散现场的其他工作人员和围观者,并迅速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治疗。整场演练各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演练内容科学、部署周密,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悉,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的有序开展,演练方中建海峡象屿集团大厦项目部还精心编制了《高空坠落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并成立了5支应急演练小组,并就演练方案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培训和讲解。

厦门市蓝天救援队进行示范演练。中建海峡厦门公司供图

活动当天,厦门市蓝天救援队还在现场演练了高空救援,并对如何应急处置,包括心肺复苏、止血与包扎、伤员固定以及伤员转运等进行了现场培训。

中建海峡厦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练旨在明确各部门在应急救援过程中的职责和任务,使各单位熟练掌握应急救援处置程序、指挥水平和实战能力。同时结合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组织协调能力,提高项目各应急人员的沟通协调能力,优化各项应急措施,把应急救援工作落实到位,以确保项目生产财产安全。(张萌 陈希)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