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洽会上吉林福建达成合作意向23项  签约销售粮食21.3万吨

2021年06月19日17: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18日,借助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暨第17届福建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粮洽会”)平台,以“吉乡田、福相伴”为主题的吉林大米暨吉林鲜食玉米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吉林大米暨吉林鲜食玉米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吉林与福建的粮食产销合作渊源颇深,自2005年福建举办首届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以来,就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吉林省年调粮入闽260万吨,其中稻谷30万吨、玉米230万吨。“吉林小町”在福建家喻户晓,已经成为福建大米市场的“快销品”。去年“6.18”期间,吉林大米福建运营中心正式开业,福州市民也有了购买吉林大米的平台和渠道。

“粮洽会”吉林展区现场。主办方供图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蔡立雄表示,闽、吉两省在优质大米购销方面一直都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希望双方企业主体持续扩大吉林大米在福建省的营销力度,特别是为中高档市场提供优质粮源,并且带动吉林鲜食玉米进入福州。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卿槐强调,福建经济发达、市场繁荣、旅游资源丰富,人口吸附力强,粮食需求层级高、数量大,吉林有资源,福建有市场,两省在优质粮食产销方面存在很强的互补性。“这次粮洽会,我们精心组织了50余户企业,带来了吉林圆粒香、吉林长粒香、吉林稻花香、吉林小町等四大品类的精品大米,还带来了吉林甜玉米、糯玉米、甜加糯玉米以及吉林的杂粮杂豆,给福建客商以更大的选择空间。”

“粮洽会”吉林展区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粮洽会”吉林大米暨吉林鲜食玉米特装展区,产品整齐陈列,现场蒸煮的大米、鲜食玉米香气四溢;媒体、企业、驻村第一书记的直播矩阵,同步开启直播销售,成交火爆。随后还举行了吉林大米暨吉林鲜食玉米专场推介会,吉闽两省达成合作意向23项,签约销售粮食21.3万吨。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