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2021年06月20日10:4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19日,省政协“丰碑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榕开幕。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崔玉英说,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怀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伟大征程。我们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硕理论成果、创造的非凡历史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谱系、开创的光明复兴前景,感到无比敬仰与自豪。举办此次书画展是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项重要活动。来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书画界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以椽笔翰墨为心声代言,旨在以人民政协的视角,礼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百折不挠、风华正茂的青春活力,永志不变、历久弥坚的初心和担当。

  崔玉英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倾听历史回声,感悟历史脉动,进一步坚定风雨同舟的意志,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张帆,老同志游德馨、陈荣凯、杨根生出席开幕式。(记者 林蔚)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