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厦门思明发布三年行动方案

2021年06月24日09:2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思明发布三年行动方案

三年行动方案

第一年,厦门思明区以“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为主要活动方式,在学生中开展诵读训练指导、诵读展演、历史故事演绎等活动。

第二年开展“1+N”教育模式的探索实践,1是指书画活动,N是指各学校结合本校特色并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第三年各校梳理提炼三年来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活动成果,形成“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届时,思明区教育局将评选出“思明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校”。

厦门思明区将花三年时间打造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校。近日,思明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思明区中小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会。会上发布了思明区中小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发布了思明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标志、《思明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行动白皮书》。白皮书从思明区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过往与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深化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行动展望及措施保障等几方面入手,对如何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解析。

据介绍,去年6月12日“思明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日”启动。一年来,思明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实践性成果。

“我们深刻意识到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过去、对当下、对未来的使命与责任。”思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郑志生说,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持续深耕细作,是为学生的发展夯实底蕴,为学生的生长筑牢基础。(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 通讯员 柯芃芃)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