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奋斗新征程”全民学习宣传活动公仆专场举办

2021年06月24日17: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24日电 (林盈)24日,以“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主题的“学习新思想 奋斗新征程”全民学习宣传活动公仆专场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举行。

“学习新思想 奋斗新征程”全民学习宣传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永整摄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福州海关、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的30余名党员代表参与学习观摩。福建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党建工作教研部主任翁永忠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题,为党员代表们讲述了一场“人民学习”微党课。

“党建馆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资料,让我们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生动历史和伟大成就。”福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机关党委书记倪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动力,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海关建设中。

曾参与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代表冯林焰表示,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要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党员代表们在党建馆中学习参观。人民网 陈永整摄

“此次活动使我很受启发。”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李叶华说,听党课、学党史让她更坚定了为人民服务、多办实事的信念,“用我们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报效祖国”。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华舒介绍,作为“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的特色品牌活动,该系列共举办8场专题宣讲。通过老党员、革命后代、党史专家、理论学者、红色讲解员、先进模范、基层党员干部、青年代表、两会代表等各行业各领域的视角,展现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出去,让党的理论、思想在人民群众中广泛宣贯,让新思想落地生根。

据悉,此次活动为“学习新思想 奋斗新征程”全民学习宣传活动的第四场宣讲,由人民网福建频道、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合举办。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