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福建省红字十会启动助学项目

2021年06月24日18: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24日电 (吕春荣、实习生洪送胜)24日,福建省红字十会发布2021年度多个人道救助项目,包括为救助家庭困难罹患重特大疾病儿童的“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项目”、为资助家庭困难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的“爱·助学项目”和“多胞胎困难家庭救助项目”等。

其中,“爱·助学项目”旨在资助福建省2021年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已脱贫未脱策)、重度残疾人等困难家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助力其圆大学梦。

福建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一级主任科员顾江介绍,“爱·助学项目”遵循“公开透明、尊重捐方意愿、坚持量入为出,实施定额资助”的基本原则。

据介绍,项目具体资助标准为: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录取的高中毕业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高职)录取的高中毕业生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以上均不含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或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申请对象需向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红十字会提交《福建省红十字会爱·助学项目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经过审核确定资助名单及资助金额,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

据悉,为汇集社会资源、集合人道力量,进一步提升人道救助实力,福建省红十字会专门设置了捐赠电话,福建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福建红十字”都设置了捐赠渠道。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