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建高考“放榜” 网上志愿填报安排时间表出炉

2021年06月25日15: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25日电 (刘宝琴)25日下午,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公布,考生可登陆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同日,福建省考试院发布今年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表。其中,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填报时间为6月30日8时至7月2日18时;普通类本科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8日8时至7月12日18时。

今年是福建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高考成绩“放榜”、志愿填报以及高招切线备受关注。

省考试院对2021福建高考成绩作出说明

6月25日下午,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公布;考生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首页https://www.eeafj.cn/,进入“数字服务大厅”—“高考成绩查询”,凭本人账号和密码查询。

福建省考试院对考生成绩、排名公布情况作出以下说明。

成绩公布内容包括:单科成绩、总分、排名及排名2。其中,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选考科目成绩为经过赋分转换后的成绩。

排名、排名2均为文考总分加上政策性加分后的分数排名。其中,排名表示该考生在历史科目组(含历史科目组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或物理科目组(含物理科目组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中的位次。排名2表示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在所报考类别的历史科目组或物理科目组重点成绩排名。普通类考生无此项排名,即排名2显示为空。

历史科目组中成绩排名前15名(含15名)的考生,排名均显示为15;物理科目组中成绩排名前50名(含50名)的考生,排名均显示为50;0分不公布排名信息(排名显示为空)。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本科综合分排名将于志愿填报前公布。

新高考分数怎么算?

包括福建在内,全国14个省份实行新高考;采用“3+1+2”模式。其中,“3”为全国统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和外语,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1”为首选科目,考生必须在高中毕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一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在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中选择两科。科目“3+1”是以原始分计入总分,科目“2”依据等级赋分,以转换后的分数计入高考总成绩。

所谓的“等级赋分”,是根据考生在考生群体中的相对位置进行评价;主要是出于科学和公平的考虑。因为四门再选科目的难度和报考学科的考生群体不同,考生选考科目的原始分不具有可比性;所以通过设立等级进行赋分,将原始分换算后计入总成绩。

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表公布

当日下午,省考试院还公布了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表。

艺术类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自6月30日8时起至8月17日18时止。其中,常规志愿填报时间如下:本科提前批为6月30日8时至7月2日18时;本科批省考阶段为7月3日8时至7月5日18时;本科批校考阶段为7月18日8是至7月21日18时;高职(专科)批为8月6日8时至8月8日18时。

艺术类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表。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体育类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自7月3日8时起至8月17日18时止。其中,常规志愿填报时间如下:本科批为7月3日8时至7月5日18时;高职(专科)批为8月6日8时至8月8日18时。

体育类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表。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普通类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自6月30日8时起至8月18日18时止。其中,常规志愿填报时间如下:本科提前批为6月30日8时至7月2日18时;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地方农村专项计划为7月3日8时至7月5日18时;本科批为7月8日8时至7月12日18时;高职(专科)批为8月6日8时至8月8日18时。

普通类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表。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