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  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6月25日15: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大会现场。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6月25日电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福建省厦门市总工会将于6月至11月选派干部赴基层蹲点。

其中,6月至9月期间,来自厦门市总工会机关部室、各产业工联会、所属事业单位机关干部共49人,将参与首批基层蹲点活动。他们将被分为13个工作组,分别前往翔安工业园、厦门市家政行业工联会、厦门市建筑劳务行业工联会等13个单位蹲点。

据悉,针对此次干部下基层蹲点活动,厦门市总工会提出一系列要求,包括每位参与蹲点活动的干部,保证每周至少半天时间到基层蹲点单位调研走访,并通过重点突破“建会”难点,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要求蹲点干部了解掌握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实际情况,提升工会在八大群体、新业态群体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并协调推动解决职工切身利益、反映强烈困难问题。此外,蹲点干部在工作中应当轻车简从,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并严格遵守蹲点单位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陈博 卢月)

(责编:吴舟、钟巧花)